6 45

苏我|文中我等于你|禁止上升|he


Crush——JARNA


Chapter00

你是我烙印在骨里的未名夏。

引以为傲的重墨彩。


Section01

他手指间夹着烟,烟短的从焦黄到乌黑,白烟如水汽氤氲的在空中浮着,像回忆般的被拉扯的愈长。


“对身体不好,抽完这根就戒烟。”我对他说。


“嗯。先抽完这根。”


我在抽屉里翻找着,终于是翻到了他放在里面的烟。是曾经去台湾宝岛买回来的阿里山。


“这个送你朋友?”我指着烟盒说。他愣了愣才说“也行。”


山城的夏天是燥热的,勾引着游子的心,杂糅在了一起。我和他在这个不算繁华的小城相遇,知心知彼,雨如游丝牵着两人的心走到了一起。


温热的气候夹杂着六月份的风,连带着三十七度的体温融进了空气中的尼古丁。


那五月天是阳春桃月,白衬衫上的歪斜刺绣标着明晃的校徽。


我还记得篮球赛他领着队伍夺了桂冠,汗水散发着清新的薄荷味,以及衣服上薰衣草的香。


我并没有和其他女生一样去着急给他递水,反而是在观众席上自顾自地说闲话。


我收到的,是他的微笑以及女生们的白眼。


北冥有鱼。我有个习惯是每星期四下午去图书馆借书还书。


不知什么时候起他也常来图书馆。


倒也是喜好相投,我更喜欢些外国文学,其次是乡土文学。喜欢的是《艾莉诺好极了》和《城南旧事》。


他对我笑了,很好看。明媚如同三月的桃花,折下一枝倒也不知道遗所思。


“你也喜欢这本,看完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他指着我手里东野圭吾写的书说道。“可以。”
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。”我说道。


“你也是。”


Section02

想到这里我便笑了,看他把平底锅里的荷包蛋铲到餐盘里。


“笑什么呢?”“没事,就是在想你说你喜欢看东野圭吾的书。”


他不懂我的意思,我意思是说他并不喜欢看。搭讪的技术实在是差的极。


我在楼下便利店买了Franziskanen,算是为了帮他戒烟。二手的烟草味实在是不好闻。


听装的酒,倒也算是微醺。我喝的酩酊大醉实在是没法再多喝。他没辙,只得去给我拿醒酒汤。


“怎么喝点酒就喝醉了?”“我不喝醒酒汤。”


“乖乖躺着,别乱动。”


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,他才端来了醒酒汤。


我看他一脸乖顺的模样也不忍心拒绝就应下他来去喝。我啖了几口就放在了一边。


“大明星你什么时候才能戒烟?”我倚在茶几边上,手握着马克杯柄。


“什么时候官宣我就戒烟。”我无言。“你刚刚出道,等你什么时候事业稳定了再官宣。”


他拿我没辙,只是默许。


03

醒来的时候,我是在他臂弯之中的。身畔都是他的余温。他却是一脸委屈地望着我,望的我心里一慌。


“怎么了?”我问他。“你下次睡觉能不能老实一点。我一醒来就在地板上了。”“下次注意。”我趿拉着拖鞋出了卧室,把冷开水烧开。


“你最近写了新的demo了吗?”我一边倒着热水一边问他。


“写了,写完再发。”“我想听。”“我这边不给开特例。”我瞥了他一眼,心说他善变。


耳机里放着小众英文歌,我侧着躺在床上。“你听这首吗?听的话,耳机分你一个。”


我说着没等他答应便将耳机摘了下来。指尖触到他的耳垂又滚烫起来。


我将视线挪移到他的眼睛上,见他的眼睛实在是好看。


他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炙热的目光,对上了我的视线,又是将视线挪开。落地窗,白鹅绒地毯,墙壁上的西方油画。


我笑了笑蜻蜓点水般的吻了他的脸颊。他反而是脸色潮红。


我心觉他太好骗,像路边淋雨的小狗在我的青春期被我拾来,它始终尾随着我。我擦干它身上湿漉漉的毛对它说爱。



他在我们的三周年发了一首情歌,名字叫“love forever.”。


他圈住我的脖颈,温热的气息伴着三十七度的热浪。他吻我。吻我的唇,吻我的脖颈。


“好听吗?”


“你写的歌都很好听。”



End.

Tips:

01

《长街雨》 的姊妹篇

02Franziskanen

教士啤酒。


Words:1.5k

©
负罪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