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 35

顺航|莲花落|微恐|年代文|镜子|心理疾病|ooc|短打


Marine Layer--URCHN/Matchbox Youth


00

“镜子里外,你是你,我是我。”


01

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一日


家里一直放着一面镜子,左航很喜欢我就买了。许久不擦落了灰尘。他到外地打工有了一个月还没回来。




二楼,窗户外是山顶,山顶种了柿树。左航种的。




夜渐渐深了,他回来后并没有打算吃什么的意思。




&




夜里,我们都睡下了。




左航出了门。脚步声远了,我惺忪了睡眼看到窗外浮现的人影。闭了又阖上眼,却发现屋里空荡荡的。




02

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二日




我醒时,左航还没回来,连忙趿拉着拖鞋照了镜子。听到左航忽然叫我名字,回头时他正坐在沙发上。




“张峻豪。你看看外面的枣树,已经这么高了。我昨天夜里去看了看,比我还高了。”




我掀开厚重的窗帘,却被嚇得打了个寒颤。




枣树没了。




“嗯。很好看啊。”我回应道。




&




他听到后笑了笑。




我也笑了。




03

“娘死不能在世上。”




电视里的人唱着,左航又出门了。手执一常青树枝,上缀红色纸花,枝丫间用线串明钱。




“两个孩子都有没娘。”我忽的听到左航唱到。只是我忽然惊坐起来。




只是一个梦。




还好。




&




村里的人都在跳河。我实在受不了了想到了左航。




我忍不住了,压下心来和他理论。




“我觉得有必要去请心理医生了。”“怎么呢。”




他从衣兜里摸出来了打火机。点燃了香烟,我闻不到烟味,想着或许是感冒受冻了。




“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。”他怔了一下似乎是并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。




&




月光是明净的,像水一样。倾洒了月白,枯的树枝。




“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想我。张峻豪。”




我眼前一黑。




04

我捧着骨灰盒,把这一方掩埋在寸土之下。




“张峻豪。”




&




蝴蝶蝴蝶。




幽蓝色和纯白的蝴蝶飞过山的一边。月光照在侧脸,滚烫的。




隔壁家的小孩,直勾勾地盯着我。我赶着他走。




“哥你是不是喜欢张峻豪。”




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这一句。我转念一想,怎么会我喜欢我自己。




“起开,小孩。”




05

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四日




一个月后,我和左航吵架了。




我气急败坏地推开他,又心软下来去扶他起来。




我的手里满是鲜血。




玻璃瓦俱碎。




好痛。好痛。




06

日记:




一九九三年九月十一日

隔壁家吵架了。娘出去劝,没有人开门。




一九九三年十月二十一日

隔壁家姓张的哥哥跳河死了。




一九九三年十月二十四日

我听到镜子碎了的声音,很刺耳。




一九九四年三月十九日

隔壁半夜里经常有人出门。




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三日

我实在忍不住了。跟着隔壁的走到了墓地,他却叫我走开。




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四日

镜子碎了。




End.




Tips:

01莲花落

“流传已有九百多年历史,是一种说唱兼有的汉族曲艺艺术。”“其实“莲花落”就是当地称的瞎子戏,历史上均为盲人乞丐行讨而唱的戏文。”

02

灵感来源于朋友所讲的一个海龟汤,《半瓶香水》。

03

文中两句词“娘死不能在世上。”“两个孩子都有没娘。“选取《血泪仇》
04

需要评论🤞

05

马上开学了。

©
负罪感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