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31

上一组:  @橙子懒懒 @一起看极光. 


下一组:  @柒零陆 @祈君归 


前情故事:   天漸涼  后续 


我的朋友 @Z_灼屿 


00


“曾经印在东北流通劵的,一元钱票面上。”


01


致陈天润:


愿亲启


家里门前的桃花开了,夭夭灼灼的,比其他的桃树开的要早些。今天火车的人熙熙攘攘,格外的多。我买了糖葫芦,有些酸,我把那些都冻在冰箱里面了。


昨天半夜里停了电,我夜起才发现。今天早上六点钟才来了电。现在才想起来我亏了好多,你名字笔画好多,纹到身上不舒服。


早点回来。我等你。


一九九四年三月十二日


左航


02


致陈天润:


愿亲启


 今天又去看了皮影戏,我看着便睡着了。醒来便不演了。感觉有好多话想和你说却说不出口。好久没能听到你的小提琴声有些不太自在。


那家纹身的店关了门了,应该是挺过了冬天了。那只猫儿应该很好看吧,等你回来养一只也不错。我买了些光盘等你回来和我一起看,堆在墙角我看着有些心乱。


一九九四年三月二十一日


左航


03


致陈天润:


愿亲启


总感觉四月份便是夏天,隔壁家小孩的老汉死了,我买了白花放到他的坟上了,也替你放了一份。我或许是受了风凉,有些咳嗽。


你还好吗,我这边挺好的,没什么太大的事就是有些想你了。屋里墙角发了霉,我也没管,屋里朝北可能是太潮。


一九九四年四月十三日


左航


04


致陈天润:


见字如晤


我买了百合花,可没过几天便枯萎了。今天做了个梦,梦到你回来了,坐着那列火车,从北京回来的。我还看见一个小孩,好像是他的哥哥走了,一直在哭。


这边夏天了,北京那边会不会很热。记得买点雪糕降暑,早上要煮一些粥,不吃饭会伤胃。马上就是我生日了,希望还能收到你的祝福。提前祝你生日快乐,陈天润。


夏天回来,说好的。


一九九四年五月六日


左航


05


致陈天润


见字如晤


我换了短袖,这封信不知道能不能在儿童节的时候送到,我知道你也成年了,我还是想祝福你儿童节快乐。这边很热,风扇吹着的热风没有任何作用,或许你那边会更热一些,不是吗?


有些奇怪,夏天了。我还是有些咳嗽,就买了些药,到了医院简单体检了一下也没什么大碍。别担心我,老毛病了。


一九九四年五月二十六日


左航


06


致陈天润:


愿亲启


今天火车站上的壁钟停了,找了人来修好久才好。你把事情办好再回来,我今天可能是心情不大好,有一些咳嗽,买了些药。那条河边的芦苇很好看,苍苍茫茫的,你回来后我带你去看看。


回来之前记得告诉我一声。我还在等你给我拉小提琴,隔壁家的小孩一直在烦我,还挺有意思,他问我是不是喜欢陈天润,我说是。我算了算日期,你是不是要秋天才能回来。秋天这边很冷,要记得加衣。


我在黑龙江等你。


一九九四年六月二十日


左航


07


致陈天润:


今天走着在街上遇到了一个和你长得很相像的人,拉着小提琴,我没有给他钱。我在他侧身的错愕之间忽然望见了你的侧脸。我以为你回来了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。但我知道那并不是你。


我遇到了纹身店的老板,他问我你去了哪里。我说你在北京,他说那可是个好地方。他的儿子也在那里上学,大学生。前年得了胃癌,自杀了。


你什么时候可以再给我拉一次小提琴呢。


一九九四年七月四日


左航


08


致陈天润:


刚刚去给你打了个电话,不知道你收到没有。走了多少里路,顺带着买了一包软装的烟,忘记带了打火机,老板娘好心借我了火。


你要等九月份才能回来吗,我和我的心都很想你。我看到了路边的一个乞丐,他也是拉着小提琴。我站旁边看了很久,最后什么都没有说。


也就是我前脚刚走他便拉起来那首The Rain,我实在是受不了了,你怎样才能快点把事情办完就回来。


一九九四年八月十九日


左航


09


致陈天润:


愿亲启


或许你已经听到我的消息了。对不起这么长时间我一直在藏着掖着一件事,我有艾滋,母亲带下来的并不是我的问题。我是赔了笑脸去让那人把这封信给你的,也不要为我太伤心,我买了糖葫芦,这季节买这玩意儿还真是有些难,走了好远,我把糖葫芦放在冰箱里了你尝尝。


我到底还是欠了你一个对不起,本想着可以陪着你的。我把药停了,查出来的是晚期,不手术的话只剩下半个月。我没那闲钱,便回了家。我想了很久还是想着给你写一封信,电话在杂货铺我很难去走那么远路了。把纹身洗了,多去洗几次,然后把我忘掉。


你要是可以吻我,我们是不是会走的更远。找个好姑娘娶了对我也无牵无挂,记得烧一封邀请函给我。我爫想你了,什么时候回来。


对不起。陈天润。


一九九四年九月三日


左航


End.


Tips

这次绝对没有后续了。

©
负罪感 / Powered by LOFTER